屏蔽戰士

【牧羊盜賊】石中劍


我是一名勇者。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加入那麼了不起的冒險團。以王國三大騎士團為首,有一名5年前進到魔王城的成功的勇者、大陸上排名前十的魔法公會副會長、光明神殿大祭司,還有許多有名的冒險隊都加入了這個團隊。

我們被騎士團團長──現在已經是我們這個冒險團的團長──重新分散成幾個小隊,我在的這個小隊接到的主要任務是去清理魔晶森林裡的魔物,好讓後面的主力部隊可以保存實力進到黎明谷裡面對付更難纏的大傢伙。

不得不說,這次的任務真的太兇險了,即使像我們這樣的菁英編排也免不了一番損傷,恕我不願再重新想起那段慘烈的過程,中間冒險的部分就不再贅述。但這一切都是有回報的,當我們進到黎明谷裡那個傳說中古代精靈遺跡時,連我們平常不苟言笑的成功勇者都忍不住熱淚盈眶,裡面充滿了各種古代精靈的智慧結晶,和數不盡的財富。其中,在一個神殿上,插在巨石上的一把劍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石中劍嗎?」團長難掩興奮地上前。「抱歉了各位,這把劍我無論如何都想拿到。」

「那是當然的。」幾個小隊長都表示贊同。「這一路上大家都看的出來,誰最有資格拿到這把劍。」

團長感激的點點頭,走向那把神聖的石中劍,伸手握住劍柄,奮力一拔──

「呃?」團長看著紋絲不動的石中劍,神情有點尷尬。「好像...卡住了?」

「怎麼會卡住了?」

冒險團中的戰士紛紛上前嘗試,卻沒有人能拔出來。

「團長,聽我說。」搜刮完了魔法卷軸的魔法公會副會長來到現場,一看到石中劍就上前發話。「在古代精靈的傳說中,即是能拔出石中劍的人就能統治王國,因此,只有具備王者資質的人才能拔出石中劍。」

「那如果團長拔出見的話豈不是要造反了?」人群中有人小聲逼逼著。

「這...可我沒有想統治王國啊,我就想要這把劍......」團長委屈的說。

「別擔心,說統治王國但那也只是統治古代精靈王國而已。說起來能拔出這把劍的也只有古代精靈王,我想不管是哪個人類來都拔不起來吧。」

聽完副會長的解釋,團長沮喪的摸著劍柄,口中喃喃自語:「可是...好不容易都摸到它了...我怎麼可能就這樣空手而回......」

「您也不用這麼低落,我倒是有一個可以物盡其用的好辦法。」副會長氣定神閒的說。「我們可以把整座巨石都搬回去,在城中舉辦世界第一勇者大會...之類的祭典,讓得到優勝的人來嘗試拔劍,如此一來一定可以吸引很多好手前來。」

「不行不行不行!那如果劍被別人拔出來我豈不是虧大了!絕對不行!」團長抱住劍柄拼命地搖頭。

「不是的,團長。舉辦祭典的目的是吸引各方好手聚集,讓我們能招攬他們進自己的團隊。」副會長伸手想把巴在劍上的團長拉開可惜無果。「既然我們在場這麼多人都拔不出這把劍,我相信這個世上除了已經掛掉的精靈王本王大概沒有人能拔出來了,您就放心的把石中劍拋出去當餌吧。」



我已經準備好出了這個森林就去連絡親朋好友來參加。明知道這是餌又怎樣?加入王國三大騎士團或是在場哪一個冒險團對我們這種普通勇者來說比拔出石中劍有用而且實際多了。不管是表面的理由還是暗地裡的理由都足夠吸引人,這一定是近幾年來大陸上最熱鬧的一次慶典。


而且自帶美食美酒和美女的慶典有誰願意錯過呢?





1.


我們太久沒進城了,這次一在旅社裡安頓好行李我和吉本就撲向了城裡最大的酒吧。照理來說就算是大城市中最大的酒吧,在凌晨三點這個時段裡也只會充斥著一些頹廢的摳腳大叔而已,但是現在酒吧裡的景色和晚上九點時無異,不僅如此,整條街都被照的燈火通明跟不夜城似的,好不熱鬧。

「最近有什麼大事嗎?」吉本拉住了一個端著酒的波霸美女問。

「當然啦,前一陣子有個冒險團攻略了古代精靈的遺跡,他們把傳說中的石中劍連石帶劍一起搬了出來,要在這座城市舉辦世界第一勇者錦標賽,優勝者可以獲得拔劍的權利。」美女向吉本擠了擠乳溝又拋了拋媚眼。「你們不是來參加錦標賽的嗎?」

「哦,這個錦標賽我倒是第一次聽說。」吉本攬著美女的細腰讓他幫自己斟酒。「參加錦標賽有什麼資格限制嗎?」

「沒有。不管你是什麼種族什麼職業,只要有心就可以參加。而且完全免費。」

「聽起來是不可多得的好事呀......阿徑你覺得如何呢?」

「我覺得你的手摟得太緊了。」

「這句話等你把你的頭從酒促小姐們的雙峰中拔出來再跟我說吧。」

我打發走了從剛剛開始就把我夾在中間的姊姊們......不,算起年紀他們可能比我小一點,算了,凍齡也不是我的錯。

「你真的覺得世界上有這麼好康的事?冒險團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的石中劍會這麼大方地免費送人?」

「怎麼是免費呢?」吉本嚴肅的說。「你想想看,這把劍可是傳說中的寶具啊,用這把劍的名號可以吸引到多少人來參加慶典也可想而知吧。」

「也就是說......?」

「也就是說,這會帶動地方經濟啊!!!」

「冒險團肯定跟附近的酒店餐廳都簽好合約了,讓他們協助舉辦慶典,其中幾成的收入要歸冒險團所有!」

「在順便推出富有當地特色的土產跟吉祥物!還有平常根本沒人要去的觀光景點都擺出石中劍立牌,吸引觀光客去玩!」

「你看,這樣他們賺到的錢都夠他們再去造一把石中劍了,誰還要那把精靈王用過的二手貨?」

「......」


天,他真是個天才。


「你講得真有道理。那既然我們都知道他們的計謀了,還要傻傻地在這邊讓他們賺觀光客錢嗎?」我一邊幫吉本斟滿酒,一邊問。

「為什麼不呢?反正我們現在這麼有錢。」吉本笑咪咪的遞給我一根大香腸,然後與我碰杯。「而且自帶美食美酒和美女的慶典有誰願意錯過呢?」



2.


我的記憶停留在吉本與一群人鬧著站上桌子,然後用屁股寫自己名字的畫面。我實在是太久沒喝得這麼醉了,果然慶典的氣氛就是會讓人陷入瘋狂。

我一邊反省,一邊爬起身來,發現我們一群人就東倒西歪的睡在酒吧裡,一旁吉本抱著酒瓶乖巧的縮在角落睡,看起來跟他大喇喇地形象相差甚遠。每次看到他睡著的樣子我就會產生他很單純天真的錯覺。

我爬起來,順便摸走了另一邊某個陌生人的錢包去跟酒吧老闆結帳,然後再回來把吉本拖回旅店。不瞞你們說,因為旅途中常常要做這種事,現在我的力量練到可以輕鬆拖動意識不清的吉本。


我自己一個人在熱鬧的市集逛了一圈,買了幾顆麵包店老闆推薦的麵包回到酒店,剛好就看到抓著翹毛起床刷牙的吉本。

「明天要開始天下第一勇者錦標賽的初賽。」我把麵包往小茶几上一擱,抱著臂斜靠在盥洗室的門口和吉本說。「我幫我們兩個都報了名,這是你的號碼牌。」

「噗────」

「記得要別在衣服後面。」

「你報名做啥?」吉本擦了擦滿嘴的泡沫。「一個法師根個牧羊人去跟一堆勇者爭一把劍?」

「反正報名不用錢啊,去玩玩有什麼不好?搞不好贏了還有一把劍可以拿,怎麼樣都不虧。」

「阿徑,你有沒有看完比賽規章?」吉本把牙刷捅進嘴裡,繼續左三下,右三下。

「沒有,太長了。怎麼了嗎?」

「如果他的最後一條是『獲勝者可以獲得拔劍的權利,但若是拔出劍,劍的所有權歸本冒險團所有』,那也就是說,我們辛苦比賽都會變成免費勞工喔?」

「......可惡我再去確認一下!」

「哎等等,」吉本一把拉住我的衣領,笑咪咪地露出白亮亮的大白牙。「既然都要出門的話就等等我吧,我們去逛逛慶典的市集。」



3.


慶典不愧是近10年來大陸上最熱鬧的慶典之一,幾乎什麼稀奇的玩意兒都有,當然,什麼不合理的價錢也都有。


「那什麼破螢光草居然要賣3銀幣?」吉本嘴裡叼著糖葫蘆的牙籤和我抱怨,「就算賺觀光客錢也賺太多了吧。話說你還真在那個攤位買東西了啊,你買了什麼?」

我把手中的紙袋打開,裡面慢慢溢出了一點點麥芽的香氣。

「這是俗稱蜜啤花的植物葉片。在野外沒有酒的時候,把這個泡在水裡一陣子就能喝到像蜂蜜啤酒一樣的味道。」

吉本湊過來聞了聞,好奇的問:「那樣含酒精嗎?」

「不含。」

「那不就是茶嗎?你還不如買可可粉呢,至少人家真的含可可。」

看著吉本一臉嫌棄地跑開,我決定之後不管他在怎麼求我我都不會賞他喝一口蜜啤花泡的茶。


吉本在一家賣甜餅的店裡到處試吃,他的花言巧語哄得做派的歐巴桑笑的花枝亂顫,前前後後切了好幾種派,讓吉本在店裡吃的不亦樂乎。我臉皮薄,沒本錢做這種出賣臉皮的事,就隨意到一旁的流動攤販逛逛。


「小哥是牧羊人嗎?」


我一回頭,一個老頭拿著鈴鐺向我推銷。

「我這裡有很多小物能做木杖的吊飾喔,看你可愛給你打個九五折。」

看來我在他眼中應該不怎麼可愛。

「有些東西不只有裝飾的功能,還具有實用性。」老頭舉起一顆串起的符石。「這個符石可以存放一個魔法,必要時候可以放出魔法保護自己。」

「這個鈴鐺發出的聲響人類聽不見,但是這一塊手鐲可以和鈴鐺的聲音共鳴並開始震動,可以作為你和同伴緊急溝通時用的。」

「這個香袋裡面放著好眠樹的種子。用聞的沒有作用,但是磨成粉喝下後會讓人昏睡。」


每一樣都蠻有趣的,但真要買又覺得不太必要。我背著手走來走去,然後拉起一條帶著鎖的鎖鏈。

「那這又是什麼呢?」

「那個啊...唉,那是一個號稱只有它的鑰匙才能打開的鎖,任何厲害的盜賊都無法征服它,保證絕對安全!但糟糕的是我拿到手的只有鎖,鑰匙不知道在哪,所以現在處於只能使用一次而且打不開的狀態。」

「絕對無法征服...嗎?」我的盜賊魂被熊熊點燃。「我喜歡這個鎖的樣式,這個賣多少?」

「這個本來根本賣不出去啊。小哥,看你可愛,這免費送你好了。」

我果然還是很可愛。


我抱著鎖,坐在大廣場上的榕樹蔭下,在等吉本的時間裡仔細的研究了這個鎖。鎖本身應該是出自厲害的工匠之手,但真正棘手的事上頭被魔法師或符文師加工過。

就算是這樣,賭上我天下第一小鎖匠(自封)的稱號,我也要在一天之內把他解出來。我活動了一下手指,摸往我隨身的腰包準備掏出開鎖道具。


「在幹什麼呢?阿徑。」

「!」


太過專注在鎖上,沒看到吉本抱著一堆紙袋在在我面前。「我買了好吃的派喔,蘋果派芋泥派水蜜桃派,歐巴桑還送了我一個草莓派呢!阿徑喜歡藍莓派吧?也有喔,來嚐嚐吧。」

看著送到我面前飄著香甜味道的藍莓派,和手上賭上天下第一小鎖匠稱號的鎖,我猶豫了一下,然後再看向吉本那向獻寶一樣閃閃發光的眼神中,投降般地選了前者。


「啊嗚──」

「很好吃吧!」

「好吃。」




4.


第二天大會終於開始了。

我身為一個在正面對決中毫無勝算的盜賊首輪就被淘汰。比較意外的是,我原以為吉本可以憑藉他勇者般的身體素質跟人搏鬥個幾輪,沒想到第一場就因為偷偷用火苗術燒人家的褲子,在對方慌亂的時候把人踢下場而被裁判判了不符合運動家的精神失去資格。

在滿場噓聲中,吉本悄悄跟我抱怨這屆勇者的素質太差,被脫個褲子就大驚小怪地還想當什麼成功勇者。我想這不能全怪那些勇者,他可以去試試出奇不意脫掉領君的褲子,應該就不是大驚小怪的等級了,尤其吉本的火苗術還是燒在褲子「前方」的「正中間」。


無事可做的我們買了兩個吉拿棒在台下觀戰,偶爾也起鬨的跟旁邊的人一起下注。就在剛才我們目睹了一個賠率1:478的人爆冷門贏了他的對手,押他的人瞬間致富,比賽一度因為要出動保安護送他離開而中止。

「早知道剛剛就下注了,真可惜。」吉本舔著沾滿糖粉的手指說。「只剩下決賽了,我們也來賭點大的吧?」

「行啊。」我望向台上,很明顯的強壯力量型 vs 瘦小速度型。「我壓瘦的那個贏。」

「咦?那個看起來就弱不經風的樣子,挨了一拳內臟就要震碎了吧?一點冠軍相都沒有,我覺得還是斯巴達會贏。」

「你有沒有聽過天下武功為快不破啊?」

「所以?你說那個音速小子要很快地繞到別人背後幫他撓癢癢嗎?」

「好吧,那你賭斯巴達,我賭音速小子。」我看著吉本一臉嘲諷,想了一想又加了一句。「要是音速小子贏了今晚我上你。」

吉本的笑臉一僵。「你說啥?」

「音速小子贏了我上你。」我乾脆地重複了一遍。

「......好吧,那如果斯巴達贏了今晚69?我要你趴在我身上吸我的時候舔你穴穴──」

「好,我聽到了,你不用講這麼詳細!」

「OK,說好了!」吉本得到我的允諾,興奮地轉頭把錢全部壓在音速小子身上。

「............你不是覺得斯巴達會贏?」

「這樣不論哪個贏了我總是會賺啊。」吉本嚴肅的說,「這叫做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他果然是天才。




5.


吉本最後還是失敗了。用他的話說,就是他兩個籃子同時掉到地上摔了個稀爛。

比賽一開始,斯巴達就拿著訂婚戒指單膝下跪和對手求婚,最後音速小子淚流滿面地答應了之後被抱了起來,兩人雙雙向裁判宣布棄權。

因為平手所以所有的賭金歸莊家所有,當然,今晚也沒有誰上誰的問題了。

眾人很憤怒,吉本也很憤怒,但是面對淘汰眾多選手打到最後的冠軍賽夫夫大家都敢怒不敢言。

不過我覺得吉本應該要感謝他,看他們那個樣子,如果真的要分勝負,斯巴達應該是寧可自己挨揍也捨不得打音速小子的。


我一邊可惜自己第一次上吉本的機會飛了,一邊又想安慰他。於是在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偷偷帶他潛入放著石中劍的大廳。


「居然這麼簡單就潛入了,莫非阿徑你是稀世大內高手?」

「不是,只是他們覺得就算有人跑得進來也偷不走劍,所以守門人也守得很隨意。」我們一起走到石中劍前。「要不你試試看?」

之後的三十分鐘,吉本使出吃奶的力氣使勁拔,還妄想用火苗術融掉旁邊的石頭,翻來覆去找整塊石頭有沒有什麼機關,然後終於暴怒的放棄了。

「可惡!這個慶典是怎麼回事!騙了我的錢還拿一把破劍當獎品!」

吉本的新仇舊恨一起湧上來,眼睛裡簡直要噴出比火苗術更高級的火球術。眼看此行沒有達到安撫的目的,我想了想,拍拍他的肩膀。


「你留在這等等。」








尾聲


我是騎士團裡的見習騎士,跟隨團長的第三個月,雖然沒有機會參與攻略古代精靈遺跡的任務,卻在之後的慶典上被賦予重任。我現在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工作就是去大殿上檢查石中劍是否完好,然後去向團長稟報。這個工作其實挺枯燥的,來這座城鎮兩個星期,雖然能看到盜賊入侵的痕跡,石中劍卻始終完好如缺,直到今早。


「團長團長團長!不好了!!!」

我不顧禮節衝進團長的用餐室,團長嚇得被麵包噎著,卻還是盡力保持著優雅的灌著湯把麵包硬吞下去。

「身為騎士團的一員,慌慌張張成何體統!」代替一時講不了話的團長,副團長出聲斥喝。

「團長,我們的石中劍被人用鎖鍊捆起來了。」我幾乎要哭出來了。「還留了一張紙條說我得不到的你們也別想要。」

「找鎖匠來打開了嗎?」副團長皺著眉頭。

「找過了,也找來法師,他們說那是『無解之鎖』,除非有鑰匙否則打不開......」

「嘛......雖然很可惜,但是那把劍本來就拔不出來。」團長順了口氣平靜的說。「加了一道鎖鍊的話,當作我們基地的裝飾品還是挺不錯看得吧?」

「......」

「怎麼啦?」

「那個,團長,石中劍還被人用螢光顏料畫成很醜的樣子,附加字條說那是後現代藝術......」

「螢光......」團長沉默了一下。「是螢光草吧,拿精油把他洗掉不就好了?」

「試過了洗不掉。」我真的要哭了。「盆栽店的老闆說那是一小盆要3銀幣的永久性螢光草。」

「............」




「是誰!是誰這麼恨我!啊────!」


END


好久沒摸牧羊盜賊了



話說由於名字的緣故

現在看到通知說xxx關注了屏蔽戰士

我都以為是誰屏蔽了我x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