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戰士

【牧羊盜賊】大法師

我和吉本搞到了一個賊牛逼的魔法卷軸。

一開始攤開來發現是空白的時候吉本還挺失望的,但後來發現他是已故的魔法王留下來的,足以被稱為聖遺物的玩意兒。研究了一翻之後,吉本神秘兮兮的說要向我展示這卷軸的用法。

只見他拿起筆,在上面歪七扭八的寫下咒語文,然後裝模作樣的朗誦了一翻,整個卷軸就發出了光芒。

「......嗯?就這樣?」我看著發完光之後什麼都沒有跑出來的卷軸感到茫然。

「你摸摸你的頭頂。」吉本提醒我。

我心裡閃過一點不祥的預感,往頭上一摸果然摸到一個軟軟的東西長在我頭上。我從羊毛裡挖出鏡子,立刻就看到一對長長的兔耳。

「是垂耳兔!真可愛!」吉本捂著胸口,一副被萌的不能自已的樣子。

「你給我解釋清楚。」我一掌拍掉他想來偷摸我耳朵的鹹豬手。「我們辛苦搞來魔法王留下來的聖遺物他媽的只是用來長兔耳而已?」

「不是的,阿徑。這個魔法是我自創的。」吉本把卷軸攤開來,讓我看到他歪七扭八的字跡。「後面的部分都還是空白的對吧?意思就是說,後面都是我可以拿來自創咒語的部分。想怎麼搞就怎麼搞。」

「真的?連大型攻擊魔法你都能搞出來?」

吉本搖頭。

「那到底是怎樣!」我被他搞得有點怒,加上他的手偷偷的在兔耳的短毛上磨蹭,有點心煩意亂。

「魔法我能創造出來,但是我沒有能力使用哇。」吉本雙手一攤表示無辜。「用料理比喻的話就是,我有能力設計一個食譜,但是我唯一會的技巧就是把生的東西插著用火烤,超出這個範圍的食譜我都煮不出來,這樣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懂了。」我點頭,盡量不要在臉上露出鄙視的表情。「我們還真是淘出了個沒用的東西呢。」

「別這麼說嘛,我們可是旅人,不是冒險者喔。」吉本說著,一邊咬著筆蓋含糊不清的解釋,一邊在捲軸上寫寫畫畫。「對我們來說攻擊魔法不是最有用的東西吧。更何況雖然魔法等級不同,但也可以製造出相同效果啊。譬如說,要憑空冒出可以供我們洗澡的水量是屬於高階魔法,我做不來,但是只是往下挖土挖到地下水層就是低階魔法啦。你看,這不就是用最小成本達大最大利益的範例嗎?」

「這麼說好像是。」我有點被他說服了。

「而且這個自創咒語不僅便利,也可以為旅途增添許多樂趣呢。」說完他又是一頓吟唱,卷軸面發光後我學乖得先在自己身上摸索一番,結果什麼都沒摸到。我感到很詫異,以我對他的理解,接下來不給我長個尾巴真是說不過去。

「吉本你又搞了什麼東西喵──」

我一手摀住了嘴吧,狠狠瞪著他。

吉本也捂著嘴,一臉被萌到吐血的樣子。



吉本把新卷軸運用得爐火純青。例如他把穀類裝罐用了發酵術,就做出了酒;對木枝使用芳香術,燒起來就有薰香味。最了不起的是,他發明了洗羊毛術,這簡直是牧羊人的福音,這段時間我們過得舒服又愜意,如果不是他死活不肯撤下的兔耳跟貓叫聲,我都要做一首詩歌頌吉本為新一代魔法王了。


「吉本,這塊肉的味道太腥了喵,幫我去腥然後加上次的牛排醬喵。」我把肉塊遞給吉本,頭上的兔耳因為期待微微的抖動著。「還有你什麼時候要把兔耳跟奇怪的語助詞去掉啊喵。」

「你這不是已經習慣了嗎?」

「才沒有呢喵,超羞恥的喵。」

「但是在做的時候你的叫床聲變得超誘人的哦。」

我感覺我的兔耳蹭的豎了起來,讓我想藏都藏不住。我抓著耳朵將它們壓下來,訥訥的開口:「那你就晚上再把它們變出來就好了嘛喵......」

「好吧,我老實跟你講,捲軸上造出來的魔法都只能用一次。」吉本掏出筆,在我面前重新寫上了去腥術和牛排調味術。「每次用自創魔法就會壓縮到可用額度,所以像這種東西我是不會把它撤掉的。而且垂耳兔兔辣麼可愛!」

「等等──」我略過吉本話中沒營養的部分,直接跩過他手中的捲軸。「你的意思是,以後這捆卷軸用完之後我就要重新開始洗羊毛了嗎喵!」

「是的。」

「也不能隨時隨地喝到啤酒嗎喵!」

「Dei.」

「晚上睡覺你也會開始打呼嗎喵!」

「我的呼嚕聲沒那麼糟糕吧?」吉本抹了抹自己的嘴。「不過有壞消息也有好消息,當卷軸用完後,以前施的魔法都會不見,也就是你一直想擺脫的兔耳跟喵就會消失,恭喜你啊。嘛、對我來說都是壞消息就是了。」

我現在很矛盾,一邊期待著卷軸快點用完,一邊又希望他不要用完。

「那從現在起,你的卷軸都不准再亂用了喵。每一個魔法都要用在刀口上喵。」

「關於這個,」吉本把卷軸完全攤開來給我看。「剛好調味術用掉倒數第二個額度了,只剩最後一個。」

「......」

「怎麼啦?看起來很不高興的樣子。」吉本看起來很捨不得的搓揉著我的兔耳。「別扳著一張臉嘛,最後一個魔法給你決定要用在哪。」

「真的嗎喵?」

「真的。」吉本把卷軸塞回包包裡,然後低頭親了我的耳朵。「但是在最後一個魔法生效前,我有這個榮幸看發情的兔兔最後一面嗎?」

「......」

「不行嗎?」

「那你......輕點喵。」我拉下兔耳遮住自己的臉。「現在沒有潤滑術跟欲仙欲死術可以用了喵......」

吉本捂著胯下,完全就是被萌到要社保的樣子。





把一切都清理乾淨後,我正經的跪坐在吉本面前。

「吉本,我現在看起來正常嗎喵?」

「除了兔耳之外還挺正常的,怎麼了嗎?」

「那現在,請你使用遠距離通訊術,和我接下來說的這個人通話喵。」






尾聲


我是一個成功勇者,前半輩子努力奮鬥換來後半輩子的安逸,現在坐擁千萬豪宅,受到所有人的景仰,也讓我有了能打倒任何人的自信。人生的唯一一點遺憾,就是我沒有將我的隔壁鄰居兼好友榎本徑導入正道,他半路放棄了勇者之路,和一個來路不明的法師一起浪跡天涯當起牧羊人。

雖然只要他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我就別無所求,但是如果有機會讓我看到那位法師,我也不介意用我40米長的大刀和他打聲招呼。

這天,夜深了,我正對著鏡子刷牙準備睡覺時,發現鏡面旋轉了起來,不久就看到徑君出現在畫面上。而且不知為何,頭上還長出兩片像是耳朵一樣的東西。

「領君,晚上好喵。」徑君清了清喉嚨向我問好,但話中還是出現了奇怪的聲音,是我的錯覺嗎?「因為有些是想要告訴你,所以讓吉本用了遠距離通話術喵。希望沒有打擾到你喵。」

「沒事,你說吧。」

「我和吉本在一起了喵。」

「...............嗯?」

「我和吉本在一起了喵。」徑君復述了一遍。「因為他說如果當面和你說的話他當場就會被大♂寶♂劍劈成兩半,所以就用了遠距離通話述喵。」

「雖然他打呼很干擾睡眠,」

「還會亂花錢,」

「而且屁股還常常很痛,」

「但是我跟吉本踏上旅途之後很幸福喵。」

我看著認真得像在跟我報告的徑君,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話面對面似乎還傳來吉本感動的喊著「嗚嗚嗚徑醬~~~~」的聲音。

「一直以來很謝謝領君的照顧喵。」徑君在對面低了頭。「以後我還是偶爾會回去,希望你不要討厭吉本喵。」

等等,這種女兒要跟男朋友私奔的既事感是怎麼回事?我還來不及回話,那頭吉本就迫不及待的撲倒了徑君,然後在畫面結束前我就聽到了數聲的「喵嗚嗚、」「不行的喵、」「太、太快、喵嗚嗯、喵、」。



「來人。」我平靜地把牙刷放回牙杯裡。


「取我的大♂寶♂劍來。」


END

评论(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