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戰士

「我給你講個笑話吧,阿徑。」吉本荒野菸癮犯了,朝口袋裡摸了摸,才想起自己被帶到這個房間裡之前,身上的菸啊、手機啊全被扒了個精光,只好作罷。他背靠著一個門板坐下,門的另一側傳來榎本徑轉動密碼鎖的聲音。「有一天,真田幸村騎馬領兵,猿飛佐助在勘查地形時發現前方是懸崖,於是轉頭對真田大吼:『老大,你快勒馬!』然後真田就大聲回答:『我很快樂!』然後他就掉下去了。哈哈哈哈哈哈......」

「......你安靜點,我要聽不到鎖的聲音了。」門後榎本冷靜的聲音響起,冷大於靜。

「啊咧,不好笑嗎?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笑爛了欸。不然我再講一個。有一天織田信長要攻打妹妹阿市嫁去的淺井長政的城池,決定先跟妹妹談判。他吩咐光秀說如果談判破裂那他會發出信號,當他喊出『1、2、3』之後就一舉進攻。當天他......」

「吉本荒野!」榎本狠狠的拍了門板。「閉嘴。你有這個閒情講笑話,還不快破解暗號。」

「沒用的,阿徑。」吉本看著眼前一顆進入倒數三分鐘的定時炸彈,苦笑地說。「暗號早就解完了,但是不知道順序的話根本沒用。4個數字排列組合就有24種可能,但是輸入三次錯誤就會直接爆炸,而我已經用掉兩次了。這個房間我已經翻爛了,根本沒有留下順序的線索。」

榎本沒有答話,只是加快手上的作業。

「說真的,我還蠻慶幸被關在小隔間的是你。這樣就算爆炸了你也會受到比較小的衝擊。」吉本站了起來,拉著一旁的書櫃和桌子擋在門前。「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我不會讓你來這一側的。」

榎本聽到外面的動靜,似乎意識到吉本要做的事。他丟下開到一半的鎖,整個人趴在門上狂拍。「吉本荒野!誰准你這麼做的!停下來!」

吉本拿起記著密碼排列組合的小冊子來到炸彈旁,身後榎本用前所未聞的音量大喊。

「我這裡有剪引線用的剪刀!有一半的機會會剪對,比你1/22的機率高多了,你不要做蠢事!」

「阿徑,你還是不懂啊。21/22的機率會炸死我自己,和1/2的機率會炸死你和我,我當然是選擇前者啦。」吉本放揉了聲線,深情款款的看向榎本所在的方位。「我不能失去你。」

榎本絕望的掩著面,緩緩跪下。門外吉本毫不遲疑地按下了密碼。


「我永遠愛你。」


嗶────────────


「荒野!」






影山打開了門。

「你們的小劇場也太豐富了吧。而且我還以為對你們來說這個密室逃脫一定很簡單才找你們來當測試組的。居然沒有成功逃脫。」他走上前去把桌子和書櫃歸位,一邊抱怨。「你們不要隨便移動場佈好不好,下次我要把這些東西拴住。」

「靠靠靠,你這個根本破不了好不好。」吉本把書櫃移開的瞬間,榎本就推門走了出來。「不然你說,這個密碼的順序該怎麼解出來?」

「那還不簡單。在小隔間裡有個房間的平面圖,你只要把這個圖紙疊上去,上面就會標出每個密碼謎題卡的位置還有順序......」影山拉開一旁的抽屜,看了三秒鐘,然後一聲不吭的走到門外,不久就拿了一張半透明圖紙走了進來。

「啊哈哈哈,原來我忘記把圖紙放進來了喔。」

「你準備吃開店第一個負評吧。」

评论(8)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