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戰士

【吉榎】飛天小甜餅

題目就毫無意義



1.


榎本徑在路上走著走著被同學叫住了,兩人直接站在球場邊談起話來。

當榎本聽到背後傳來一聲「小心!」時已經來不及閃躲,結結實實地用後腦杓接下一顆飛來的籃球,連帶的撞飛了他的眼鏡。

早知道今天還是要掛上繩子的。榎本頭昏腦脹的想。


「啊,同學對不起,沒事吧?」


似乎是打到他的人扯著嗓子朝他大喊,榎本隨手撿起滾落在腳邊的籃球,在一片模糊的視線中看到一個人在不遠處的球場中央,也不再往前關心他的狀況,就站在原地朝他揮手示意榎本把球扔還給他。


你他媽的有沒有良心!


榎本憤怒的舉起球,用他全身上下的肌肉往他那邊扔了個大暴投。飛得越遠越好,你給我自己去撿球,榎本惡狠狠地想。不料對方發出了一聲歡快的「nice pass!」然後踩著他的隊友,跳起來在空中接住那顆球,灌籃了。

灌籃了。

籃了。

了。


看到對方落地後興奮地又叫又跳朝他飛奔過來要擊掌,榎本簡直氣得要腦溢血。




2.


又過了幾天,榎本路過球場時又被同學叫住。他學乖了,帶著同學遠離籃球場,到一旁去談話。

正當他以為這次的談話會無事終了時,一顆排球以殺人的氣勢往自己臉上飛來,速度之快讓榎本才剛意識到他不小心走太遠走到排球場旁邊,球就已經飛到眼前了。榎本閉上眼睛準備接受衝擊,但沒想到疼痛遲遲不來,他慢慢睜開眼睛看到一個瀟灑的背影站在他身前擋下了排球。


「站在這個地方很危險啊。」擋下球的人有著一副迷人的低沉嗓音,他將排球扔回給場上的人,然後轉過來關心榎本。「沒有事吧?」


不知道是不是上次發生相似事件的體驗太差,這次被溫柔的對待,再對上他那雙會笑的眼睛,榎本眼淚都快流出來了。他低著頭小聲的「嗯。」了一聲,換來對方一陣輕笑。


他覺得有點暈眩。


大概這就是一見鍾情叭。




3.


「所以你就開始追吉本荒野然後追到了?」


學校附近的定食屋老闆一邊攪著咖哩,一邊不敢置信的問。「你這樣跟跟剛見面的人結婚的迪士尼公主有什麼兩樣?」


「因為吉本是王子嘛。」


「愛情使人盲目啊。我覺得你根本是因為前幾天差點被人用籃球殺了,所以這次被他從排球手中救下來才對他莫名的加分。而且那天你眼鏡不是被打掉了嗎?搞不好用籃球砸你的人長得還比吉本帥咧。」


「不許你把吉本跟那個灌籃的渾蛋相提並論!吉本的臉甩那個渾蛋十條街!」


老闆摸了一把自己的臉。「那跟身為good looking guy的我相比如何?」


「當然,還是吉本比較帥的。」榎本看著老闆要收回他眼前的林氏蓋飯的手,咂咂嘴勉強補充,「大概就甩了你...兩條、不,三條街吧,沒有太多,嗯。」






「所以他就開始追我然後追到了。」


吉本坐在居酒屋的吧檯上看著專注做料理的老板的表弟。撐著臉一臉愉悅。「小徑真的很可愛喔,尤其是告白的時候。雖然我覺得那時候由我來說也未嘗不可,但是害羞的小徑太可愛了忍不住逗弄了他一下。啊!受不了!」


「那你上次說的,在球場上不小心砸到的天使,你把他忘啦?」平常不怎麼理他自言自語的表弟削著蘿蔔隨口問問。


「別提了,我後來就再也沒在校園裡看到他了。」吉本悲傷的掩面。「那時候他拿著球,含情脈脈的看著我,我倆只對上了一秒的視線,他就看懂了我的意思跟我來一次超完美的空中接力。我那時候想我們一定是天生一對的,而且我去向他擊掌的時候他臉那麼紅,我覺得哪一定也是喜歡我啊......」


天地良心,含情脈脈只是被砸出眼淚了,臉紅則是被氣得吧。表弟想。


「不過算了,現在小徑也很棒,我不可以這樣三心二意,我要全心全意的愛他。」吉本夾起表弟端到自己面前的冷盤。


「那要是天使又出現了呢?」


「......嗷嗚。」


意義不明。




4.


兩人終於進展到床上運動時期。

榎本坐在床上不安地等吉本從外面買套套回來,然後想到親親的時候可能會撞到眼鏡,所以就先把眼鏡取下來放到旁邊。


「我回來了讓你久等了!」


吉本踢掉鞋子甩上大門就急不可耐的舉著套套撲向榎本,但是當他看到縮在床上的榎本時就這樣定格在半路上。

榎本的腦子也當機了。一片模糊的視線中,彷彿把他帶回那個該死的球場。


欸,你是......?

什麼?你是......!


吉本處在狂喜的階段,原來可愛的戀人就是朝思暮想的My天使。

榎本的心理活動就很微妙了。一見鍾情的溫柔帥氣男朋友,跟砸到他不道歉還一個人瞎鬧騰的渾蛋是同一個人。


太悲劇了。




5.


「所以你就跟他分手了?」


定時屋老闆慢慢地擦著杯具,榎本面無表情的喝茶。


「沒有,我跟他說希望最近我們保持一點距離。」


「然後呢?」


「他問我為什麼,我說我有點情緒沒有理清,現在看到你會很混亂,我想自己靜一靜。」


「嗯哼?」


「他問我要保持距離多久,我說我也不知道,希望他給我一點時間。」


「哦呼?」


「然後他說:『你要我給你距離,又要我給你時間,你是要算速度逆!』」


「......他說的也沒錯啊。」老闆攤了攤手。


「他一點都不體諒我。」榎本沉著臉把茶杯重重放回桌上。「我現在的心情,就像突然發現網路上對罵多年的id背後是最好的朋友那樣。」


「有那麼嚴重?他只不過砸了以一下而已。」


「好吧,我也不知道這樣比喻恰不恰當,我又沒跟人對罵過。」


「那你還想跟在在一起嗎?」


「不知道。」


「遵從你的本能選擇,榎本同學。」老闆嚴肅的說。「這麼說好了,你現在還覺得吉本帥嗎?」


「......帥,但是這又不能代表什麼,難道選男朋友只看臉嗎?」


「臉是最好的保證。」老闆搖了搖手指,一臉你還是圖樣。「兩人的價值觀不可能完全一樣,所以在相處的過程中一定免不了爭吵,但是吵著吵著看到那張令人喜歡的臉,不知不覺就會氣消了吧?臉才是情侶相處中的保證。」


榎本被說服了。他趴在桌上打開手機,桌面就是吉本的臉。


「他真的好帥,看著真的就氣消了。」榎本murmur著,「要是那天沒發生這個意外,我們早就啪啪啪了。好想看他在那啥的時候的表情,一定很性感。」


「行了,別在我這裡發春。」


「我想跟他和好了。再來一份特製的豬排蓋飯。」榎本看著老闆,老闆用「那你還不快去在這邊吃飯幹啥」的表情回看他。


「外帶的。」榎本補充。




6.


「我說完算速度之後他好像更生氣了,抓著東西就跑,現在我們在冷戰。」


吉本有氣無力的趴在桌上,嘴裡嚶嚶嚶的叫。「我已經五個小時沒看到也沒聽到小徑的聲音了,我好想他。」


「那就跟他和好啊。」表弟拿出吐司開始烤。


「我也想啊,但是主動權好像在他那邊。」吉本把臉轉了半圈,露出半邊臉,另外半邊被擠得變形。「總~~~覺得,我好像在無意間惹他生氣了,但我根本不知道我做了什麼啊,難道是他討厭岡本嗎?」


「......」


「我好不容易發現他就是我的夢中情人,想來大幹一場。這個展開太令人心碎了。」吉本看著表弟放在自己面前的糖,默默地拆開來吃。「糖並不能補充小徑的甜度......而且這居然是辣的!你有沒有良心?」


表弟又給了他一杯水。


「我知道,你想跟我說,小徑表面上看起來像甜甜的糖塊,其實內心火熱對吧?」


表弟從冷凍庫裡拿出冰淇淋。


「辣的,令我流淚。」吉本抹了一把被刺激出來的淚水。「但是這辣度又讓我欲罷不能。」


表弟拿出了煉乳蜂蜜跟薄荷葉,將蜜糖吐司做最後的裝飾。


「真的好想他喔喔喔喔。」吉本哀叫著。「我受不了了,不管我做了什麼,總之先去道歉吧。」


表弟滿意的將自己的成品拍了照,然後看到吉本把自己的飯盒拿了出來。


「道歉不能兩手空空的,你這蜜糖吐司很不錯啊,謝啦。」


「......」




7.


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美食、帥哥跟小甜餅的努力!




END

评论(6)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