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戰士

蠢的

短的



櫻井翔站在超市凝視著冷藏櫃。

在他眼前的是一排930毫升的奶茶,左邊則是一排930毫升的紅茶,右邊是一排930毫升的牛奶。

他學著前幾年大野智演出的角色,深沉的低著頭思考,同時右手的食指跟拇指不停來回搓動。不過其實,你要說他在cos二宮和也數錢的樣子也可以。

兩瓶奶茶的價錢和一瓶紅茶加一瓶牛奶加起來差不多,依照選擇的紅茶牛奶的牌子,這個價錢大約在正負30円之間浮動,不是什麼顯著差異。買奶茶回去可以省去調配口味的功夫,對零廚藝的櫻井翔來說有絕對的吸引力,但是少了多樣性對吃貨的櫻井翔來說是心痛的。

而且反正家裡兩個人都是味音痴,應該怎麼調都沒關係吧?櫻井翔樂觀地想。


回家後櫻井翔迫不及待拿出自己的紅色馬克杯,以目測倒了1:1的紅茶和牛奶倒了進去。嚐了一口之後他覺得好喝極了,但作為生田斗真認可的美食家,他覺得有必要在口味上多要求一點。他思前想後,覺得這個比例下奶味太重了,應該多加點茶。

因為自己的馬克杯已經被倒滿了,他只好借用架上的另一個同款藍色馬克杯,先將原有的奶茶平分,然後在兩邊加入等量的茶。

「嗚挖,這樣又太澀了,再加點牛奶好了。」

「哎牛奶又加太多了再弄點茶吧。」

「奇怪怎麼都搞不定呢,到底是缺了什麼......」

櫻井翔在兩支馬克杯前來回踱步,最後一個擊掌。

「我造了!是不夠甜啊!」

他很快的從櫥櫃裡找出砂糖,然後挖出一大匙撒了下去。

「......嗯,真是毀滅性的味道呢。」他喝了一口之後冷靜的想,隨後發現紅茶跟牛奶在剛剛調配然後試喝的無限輪迴中所剩無幾了,只好先把杯子放回冰箱,抄起錢包戴好帽子再去超市買新的材料。




「啊,你回來啦。」

櫻井翔回家後看到大野智坐在沙發上一手捧著雜誌,一手舉著馬克杯向他示意。「歡迎回來。」

「咦,智君?你不是去釣金槍魚了嗎?」櫻井翔站在玄關看著意料之外的人出現在家裡,一臉懵逼得問。

「別說了,我的釣友中有一個無論如何都要釣竹筴魚,後來我們打了一架就各自回家了。」大野智哼了哼。「不過回來喝到奶茶,心情就變好了。」

「啊!!!」櫻井翔看著大野智手上的藍色馬克杯。「你喝了那杯奶茶嗎?」

「額、是呀。」大野智看了看手上的杯子,不知道對方為什麼看起來這麼驚慌。「不是翔君調的嗎?我在冰箱裡看到紅茶跟牛奶的盒子。」

「是...是我調的。」櫻井翔很怕自己承認以後就得付大野智食物中毒的刑事責任,他心虛的看窗外看地板看牆上的壁癌,就是不敢看大野智。「你覺得,奶茶的味道如何?」

「哦!我覺得非常好喝!」出乎意料的,大野智給了大好評。「翔君對料理真的越來越上手了呢,以後擅長的料理就可以改成奶茶啦!」

「真的嗎?」櫻井翔很高興,他在大野智鼓勵的眼神之下一口氣乾了紅色馬克杯裡的奶茶。被這麼胡亂誇一通之後,剛剛還難以下嚥的奶茶突然就變得甜蜜蜜的恰到好處了。

看來我真的是調奶茶的天才。

櫻井翔拿著馬克杯和大野智對看著傻笑了起來。




「櫻井桑擅長的料理是什麼呢?」

「是奶茶喔,自己調的那種。」櫻井翔得意的說。

「哎呦厲害了,從大麥茶畢業啦我們翔醬。」

「翔醬你什麼時候調的,我也要喝,下次去你家的時候調給我好不好?」

「當然沒問題啦。」


翻組收錄結束後,末子兩人把滿心期待的相葉雅紀拉到一旁,警告他如果以後不想洗腎的話,最好離那個甜品部長大野智和蛋糕捲口味章魚燒愛好者櫻井翔的家遠一點。



END



偷偷告訴你們

不管咖啡因含量有多低

我只要晚上喝了茶就會失眠


今天晚上要幾點睡呢

评论(7)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