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戰士

吉本荒野單手拖著臉頰,百無聊賴的對著窗外發呆。即使桌上還有成堆的講義沒念完,在這樣連日陰沉的下雨天影響下,迫在眉睫的期末考也變得讓人提不起勁,整個人懶懶散散的。

隔著玻璃,圖書館外雷雨聲不斷,陰暗又嘈雜,卻因為那些撐著五顏六色雨傘的人們變得繽紛而有生活感,吉本荒野很喜歡觀察他們,跟冷冰冰的文字比起來什麼都顯得有趣。

幾個人撐著雨傘走進了屋簷下。

最前面的兩個人各撐著一把傘,較高的男人收了傘後用傘柄勾住身旁黝黑的男孩,調笑的神情激怒了對方,惹來對方用自己的雨傘進行回擊,不久兩人就在有點狹窄的走廊上追逐了起來。

中間的兩人共撐得一把傘,走進屋簷下的瞬間,撐著傘的男人自然的將傘換到外側的那隻手上,雖然沒有任何額外的交流,另一個笑容軟糯的男人卻默契地在同時牽上了對方空出來的手,持傘的一方則熟練的用單手收起了傘。

走在最後面的兩人雖共撐一把傘,卻不似身前的那一對那般靠近。大雨中,在兩人都不會淋到雨的前提下勉勉強強保持禮貌的距離,看起來就像在不熟稔的狀況下不得已共乘一把傘的同班同學。

吉本這麼想著,下一秒他便看到了新世界。帶著眼鏡的男人緩緩的收起了傘,在傘面垂下勘勘遮住前面幾人視線的角度下,他側過頭吻住了他的同行者。

極為紳士的點到為止,在傘完全收起之前兩人就分了開來,恢復了若無其事的表情。沒有更加淫靡的後續動作,吉本卻看著另一人顫動的長睫毛和在雨天仍過分水潤的紅唇感到口乾舌燥。


「你在期末考前夕佔著一個圖書館的位置發呆嗎?」


吉本回過頭,看到榎本徑揹著超重的書包將自己的貓背壓得更加過分。吉本拿開了隔壁椅子上的背袋讓榎本坐下,然後隨口為自己辯解。「我沒有在發呆,我在觀察人生百態。」

榎本揚了楊眉毛,順著吉本的手指往外看。

「打打鬧鬧的小情侶、熟年老夫老妻、還有,危險的大人的戀愛。」

「都是什麼玩意兒。」

「阿徑。」

吉本伸手扳過榎本的臉,不由分說親了上去。榎本雖然疑惑,但是也沒多做詢問,很配合的張開了嘴讓吉本的舌頭長驅直入。

他眼角還瞥到目睹這一幕尷尬低頭的對桌同學。

「唔姆,居然是甜的。」榎本按了按自己的嘴角,壓低聲音。「我要去檢舉你這個在圖書館偷吃東西的傢伙。」

「哈哈,你偶爾開的這種小玩笑也很可愛喔?」吉本對上榎本那雙波瀾不驚的死魚眼,舉起雙手成投降狀。「我錯了,怎麼樣才放過我?」

「把你藏著的另一顆糖上繳上來。」

「真拿你沒辦法~」

吉本偷偷摸摸的把藏在書包裡的糖塞到榎本手裡,看到對方因為這點小惡作劇得逞而翹起的嘴角,點亮了他因為連日陰雨感到苦悶的心情。


只要有你便是晴天。






不要再下雨啦 (抓狂

來猜猜三對小情侶都是誰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