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戰士

O.

今年夏天的日本就是個烤爐。

或者說是蒸籠也很貼切,又熱又悶,我在室外活動時感覺自己像個行走的小籠包,裡面都熟透了,如果有人戳破我的臉頰就會讓湯汁撒了滿地。

連海風吹起來也是熱的。

對,我去釣魚了,所以又曬黑了。但是這不怪我,你看這不連翔君也曬黑了嗎。

我轉頭偷偷看向一旁的翔君。

翔君怕熱,只要稍微熱一點的天氣或是吃到辣的食物就出汗出的厲害。現在我們離開了冷氣房在室外待命,雖說還是在屋簷下且補水也很充足,但是翔君的脖子上還是汨汨的冒著汗,看起來晶瑩剔透的。

一進入夏天翔君就去修了短髮,但是這幾天的熱浪顯然強烈到他受不了,幾天不見頭髮反而更短了,把鬢角剃掉之後看起來乖巧而清爽,卻還是頂不住高溫的暴行,幾滴汗沿著下顎線滑了下來。

「今年真是熱得很異常呢。」翔君滑著手機,轉過來和我搭話。「你看,花傘巡行因為酷暑決定停辦了,好可惜。」

「是呀。」我嘴上應付著翔君的話,注意力卻全在他的臉上。從The music day之後他的狀態就一直很好,今天也是亮晶晶的帥哥一枚。

「花傘巡行我看過幾次。小時候家族旅遊還沒辦法到國外,就經常在國內跑。夏天的關西有很多很厲害的祭典所以去了挺多趟的,從山鉾巡行看到花傘巡行,是很棒的夏天的回憶。」翔君對我簡短的回答見怪不怪,自顧自地把話接下去。

是嘛,原來是在說那個祭典啊。

不過說到夏日祭典的回憶,肯定是那個對吧?以前幾乎都是翔君主動提起的,他一定記得很清楚。

「但是說到夏天的祭典,果然還是天神祭吧?」

就是這個!配上翔君太陽一般的笑臉,我的心臟彷彿被什麼厲害的絕招直擊了,咚咚咚咚跳得我生疼。

「是我和翔君奇蹟似相遇的天神祭喔。」

「對對,在九十萬人中相遇。」翔君誇張的唱著you're everything,然後作勢要抱住我的樣子,最後因為怕手臂上的汗水印到我身上而作罷。

真的抱住我也沒關係的哦,不如說我很樂意。

我看著翔君伸手抹了一把脖子上的汗水,感到越發躁熱了起來。


啊,這個夏天真是熱啊。






S.

智君不管在什麼環境下都相當怡然自得呢,不像我,在外面站了兩分鐘就開始冒汗了。這種天氣如果出海釣魚的話我肯定會因為脫水加上被海風吹一整天而變成一片鹹魚乾,不知道智君是用了什麼魔法讓自己依然保持這麼水潤的狀態。

他看起來就像個美味多汁的小籠包,雖然皮黑了這麼一點。

要不請他教教我吧......順便帶我出海釣魚吧......然後在海上愉快地過夜吧......

開玩笑的。

我心不在焉的看著手機上的新聞。智君安安靜靜的站在一旁,如果沒有人找他搭話的話,他就可以保持這個狀態一直到開始拍攝。

「今年真是熱得很異常呢。」我轉向他,指著手機上的新聞給他看。「你看,花傘巡行因為酷暑決定停辦了,好可惜。」

「是呀。」他看起來心不在焉的,不過這是他的常態,我並沒有因此被澆熄與他對話的熱情。

我回憶起小時候花傘巡行的事,然後看似不經意地把話題帶到夏日的祭典去。

這個你該有反應了吧?雖然以前都是我提的,但是15年的FNS智君難得在「夏天的回憶」這個問題裡主動說起那年的天神祭。如果他還毫無反應的話,我會哭。

「是我和翔君奇蹟似相遇的天神祭喔。」

智君的眼睛亮了起來,笑吟吟的說。

看到智君的反應我有點激動,身體擅自動起來了,回過神來的時候差點抱住他,趕緊及時煞車。

我有點尷尬的擦了擦汗。

離那年天神祭多久了呢?好想和他再去看一次天神祭的煙火,拉著他在人煙稀少的角落自拍,偷看他撈金魚時認真的側臉。

現在提出邀請的話他會答應嗎?


「嵐さん,準備一下,要開始了。」


「走吧,翔君。」智君朝我軟軟的笑著,然後跨出陰影處走進陽光裡。


啊,這個夏天真是熱啊。



END



天神祭快樂!!!!

最近對文的口味變得平淡了,比起甜膩的戀愛雙向暗戀更戳我

與此相對

對肉的口(性)味(癖)變得扭曲了

是戰損(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