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戰士

【牧羊盜賊】大概是情人節賀文


我是一名勇者。

準確來說我是拿著勇者證做著寶藏獵人的元‧勇者。我和那些沒能力進入魔王城才不得已轉行的無用勇者不同,我是在半路發覺自己的興趣,就當機立斷的賣了我的寶劍,當寶藏獵人去了。

我的技術可好了,看上的寶藏從來沒有被別人搶走過。等我做出名後許多冒險團都想以高價聘請我,但我很有原則:我只對有興趣、而且沒有主的東西下手。


這天我遇到了一個有趣的雇主。

我的雇主自稱是個法師,但他全身上下除了那根廉價法杖之外沒有一點沾到法師的邊。還有,與他破爛的外表不同,他相當富有。

「是這樣的,你不必顧慮到成本問題。」我的雇主誇張的來回踱著步。「請你以你的專業來幫我找一件寶物送給我的愛人。」

「具體來說,你有什麼要求嗎?或者您愛人是怎樣的人呢?有一點基本訊息我找起來比較容易。」

「我的親親阿徑,他是個外表看似面癱,內在卻騷的一逼,尤其在那啥的時候......咳,基本上,給他值錢的東西是不會錯的,但是他內心其實也挺纖細敏感的,所以這個禮物也必須有內涵。」我的雇主扳著手指,條件一條一條的加。「所以說,要值錢而不俗氣,有內涵,獨一無二,一眼能看出我對他的愛,最後,要便於攜帶,否則他就會立刻把它賣掉。哦對了,最好再加點神秘的歷史感。」

「您看盛開在永恆花園的鑽石玫瑰怎麼樣?那是生長成玫瑰形狀、活生生的鑽石,世上只有這麼一朵而已!」

「真的有這麼夢幻的東西啊!」我的雇主眼睛閃閃發光。

「當然沒有。」我白眼一翻,沒好氣的說。「您這要求不就是只存在於幻想裡而已嗎?世界上要是真有這麼珍貴的東西早就被人搶了。除非那個寶藏就放在無人能攻掠的地方,像是──」

「像是?」配合我吊人胃口的語氣,我的雇主也恰到好處的拉長了脖子。

「傳說中的永動船!」

「嘿~~~~」

我肯定他一定不知道什麼是永動船,但是還是給我十足的回應,我有預感他一定是個好雇主。

「傳說,永動船是由永動發條驅動,那是一件偉大的魔道具,安插在幾百年前橫行四海的海盜船上。在海盜都死去後,永動船仍然這樣載著全世界搜刮來的稀奇寶貝,以當初設定好的路線永遠的行駛下去。」說起這個傳說,我也忍不住手舞足蹈起來。「永動船也被稱作活死船,在很多人眼裡是不詳的象徵,所以少有人接近它。但他之所以鮮為人知,是因為他平日居然!居然是在海底運行的!」

「哦哦哦哦!」

「他以125年為一個週期繞航行路線一圈,每1126天會浮出海面一次,每次浮出來會在海上停留811分鐘。由於洋流和天氣的影響,它浮出的位置會和原本設定的路線有所偏差,但經過我精密的計算,結合以往的目擊,我確定在2月14日10點22分時它會在情人岬外海12公里的地方浮出來。雖然不能保證船上一定有你滿意的寶藏,但是......」

「就是它了!」我的雇主大手一拍,壓了一袋金幣在我面前。「這是訂金,事成之後,我再給你三倍!」

我數了數袋子裡的金幣,心裡一驚。「真的這麼大方啊。」

「當然不是。」雇主笑咪咪的說。「你得帶我一起去,這裡面包含我倆的旅費和保險金。」





我和我的雇主展開了一段波瀾壯闊的旅程,當然,這一段故事不是我這次敘述主要想講的,就暫且不提,如果你們有興趣,請一定要支持即將出版的《不思議永動船──我與吉本荒野的魔幻之旅》。





當我們終於克服層層難關來到永動船的內部時,我真的被裏頭的財寶感動到了,不枉費我們這麼多次死裡逃生。

我抱著那些寶物左右為難。我帶來的行囊放不下這麼多好東西,而且我還得為我的雇主想要的寶物留個空間,勢必得放棄其中一部份,我覺得相當可惜。但是既然已經證實永動船的傳說,那麼再過1126天再度攻略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想到這裡我就釋懷了,轉頭招呼我的雇主來挑選寶物時,卻看到他一臉嚴肅凝視著永動發條。

「你說,如果我把發條拔掉了,那這艘船會怎麼樣?」

「當然是沉到海底啦。」

「這樣啊,它果然是這艘船的核心,象徵著永恆,是這艘船上最值錢的東西吧。」雇主露出了詭異的笑,讓我有了不好的預感。「いいねえ~」

「笨蛋、你該不會是要──」



我還來不及阻止,我的雇主就輕鬆地抽出了永動發條,同時船狠狠地搖晃著。

「永動船可是可以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東西啊!上頭載著這麼多寶藏!你毀了一個傳說你知道嘛!!!」我尖聲叫到,一邊拼命把剛才看上眼的寶物往行囊裡塞,已經沒有餘力去挑選了。

「船要沉啦,寶藏獵人先生。」我的雇主滿不在乎的笑著,他將永動發條用繩子串起,像一條普通項鍊一樣掛在自己脖子上,好像世界和歷史對他來說都微不足道。「快帶我回到陸地上吧,我還得在這上面刻點字好送給阿徑呢。」


不知道要心多大的人,才能做他的戀人。

不過也有可能,他的戀人也是這種見鬼的世界去吃狗屎吧我才懶得鳥你們怎麼想的性格。


我覺得,後者的可能性相當大。



1.



"My heart will go on."


"So does mine."



END



情人節快樂


相當新穎的全旁人視角

希望能成功餵養鹹魚等著過年割鹹魚腿肉

评论(1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