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戰士

「有時候我會覺得我根本不適合走這條路。」吉本一手撐著臉,一手緩慢地把薯條塞進嘴裡。「讀基礎醫學的時候還好,一講到臨床我就覺得我像個智障一樣。」


那你還不快點去重考。榎本把這句話跟著餃子一起推下肚,決定當個善解人意的聽眾。「怎麼了?」


「最近教到消化系統的醫學影像,那些片子我沒有一張看得懂。那些老師一上來就用一堆異常的片子糊我一臉,指著一團黑黑白白的馬賽克說『這邊白白的地方是水』,換了另一張馬賽克說『這邊黑黑的也是水』。我連那一塊是肝還是腎都還看不出來他就要我判斷上面有沒有腫瘤。」吉本越過桌子拎起一顆榎本盤子裡的煎餃放入嘴裡。「是只有我這麼笨還是大家都搞不清楚狀況?」


「哦,我記得我當年也是這樣的。」


「咦,所以是當了實習醫生後自然就學的會的東西嗎?」吉本歪了歪頭,神色放鬆的不少。「但是我還是得先考期末考啊,不然阿徑你來替我補習吧。」


「我比你大,你要叫我學長。」榎本嚴肅的糾正他。「而且我也很忙,有很多書要讀,是醫學生就要學會自學,這是學長們代代相傳的告誡。」


「年紀來說我們同歲嘛,只是我休學一年重考一年所以屆數比你小。」吉本繼續死纏爛打。「不然你教教我你們班的人當初都是怎麼考過的?」


「從教學樓往車站的方向看,能看到一棟有點高的白色建築吧?」榎本吃完午餐,拿起衛生紙擦擦嘴,一旁吉本用力的點了點頭。「你準備一筆錢,去那裏的三樓看看。」


「什麼什麼?買考古題嗎?」吉本興奮地說。


「那裏是補習班。」


吉本的肩膀又垂了下來,嘴裡喃喃自語地說「不懂的東西就是不懂嘛」「看來我以後只能去非洲當無國界醫生了,一輩子跟最原始的顯微鏡待在一起」之類的喪氣話。榎本看著沮喪的吉本,陷入了要鼓勵他再努力一把,還是要安慰他天生我材必有用,轉換個跑道你還是以條好漢的天人交戰中。在他猶豫的時候手機訂好的午休結束鈴聲正好響起。


「我覺得這是大部分人都會經歷的過程。但是當我軟弱時,總會有一些力量支持我,要我走向前。」榎本按掉了鬧鈴,端起餐盤,這時公務用手機又響了起來,午休一結束工作便湧了進來。「希望你的動機也能讓你撐過現在這些辛苦。要知道,進醫院之後只會越來越忙而已。」榎本接起電話,轉身把餐盤拿去回收,臨走前給了吉本最後一個眼神。「總之先想著不要跟錢過不去吧。」






某日影山經過自習室時發現總是在球場徘徊的吉本居然在裡面奮筆疾書。

「你怎麼啦,吉本,突然變這麼用功?」

「我決定了,要奮發向上好好讀書,將來阿徑開刀時去給他拉鉤。」吉本激動的說。

「誰啊?」

「大我們兩屆的榎本徑。實在太帥了。」吉本開始講起榎本前幾日如何如何酷、如何如何瀟灑。影山嘴上敷衍著,眼角瞄到桌上放的不是咖啡或提神用飲料,是一包in ぜりー。「啊,還有昨天,我一樣想午休時間去找他吃午餐,但是他太忙了,我遇到他的時候他連聽診器都沒摘下來,直接沖進便利商店買了一包吸吸果凍,然後站在垃圾桶前10秒charge!吸完他就又奔回去了!」

「帥的點在哪啊?很會吸嗎?」

「呸,你這個齷齪的傢伙。認真的男人是最美麗的!你沒親眼看到是你的損失。不過也好,我第一次看到長得這麼可愛的酷蓋,你們都不要去認識阿徑,這樣他就是我一個人的學長了。」吉本喜孜孜的說。「從今天起他就是我的role model.」

「......你三個禮拜前上腸胃道疾病時不是這麼說的,栗原老師會哭喔。」

「哈!這就是差距所在了,阿徑辣麼堅強是不會哭的。雖然我也想看看哭哭的阿徑體會一下反差萌......」吉本搖頭晃腦的幻想著,默默流淚的榎本徑、哭的抽抽噎噎停不住的榎本徑、眼眶含淚但是倔強地不肯哭出來的榎本徑。幻想到一半自己的手機響起,一看來電顯示居然就是榎本徑本徑。「怎麼啦?阿徑,要吃午餐了嗎?」

「......吉本,」對面傳來了虛弱的聲音,濃濃的鼻音裡夾雜了幾聲吸鼻涕的聲音。「你在學校嗎?我需要你......」


吉本的手機掉了下來。







耶沒了

果然人一崩潰就會開始亂開腦洞

對了阿徑沒有在哭哭 他只是感冒了太累了午休時間癱軟在休息室沒法買午餐需要有人跑腿而已 (這樣其實也是一種反差萌?

评论(14)

热度(59)